这里是kiki

有情有义有肉的小甜饼写手

君若有意,远道亦驱(嘉嘉视角)天涯系列04

kiki的全系列归档


正文部分完结。番外是段宜恩视角,之后更新。      

       我其实并不清楚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段先生,他之前走的那么急,像是逃难。可是我怎么会成为他的灾难呢,我只想把最好的都给他呀。他这个蠢家伙,为什么没发现我只是没有开窍呢。走了好多城市,看了好多分分合合,我现在倒是真切的明白了,人总要为自己诚实一次的,你永远不能欺骗自己关于你的爱欲。我有多么热切的爱着段先生,这似乎一早便超出了我的预期。我好些年都一直维持着这个习惯,每天睁眼的第一件事和睡前的最后一件事便是想一想段先生。有时候是他的笑,有时候是他的不假辞色,有时候是他的不正经。不过其实我也会经常想那个吻,想他告白时的眼眸,想伞下的他。我觉得虽然我无意识的对这些片段进行了艺术加工,可是段先生却是实实在在的如金似玉,因为他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嗯,就是这样。我有些不好意思,可是我觉得我应该老实一些,其实我时常也会想着段先生的凉凉的手指,在我自(笔芯)渎的时候。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对他的亵渎,可是如果他会原谅我,又想和我在一起的话,这些事情总会真实地发生吧。我有些期待和担忧。我应该再锻炼一下,最近的肌肉有些消下去了,我希望我能在自己最好看的时候再见到他。

      我想你了,段先生。

      今天一早我就穿戴整齐出了门,也许你也猜到了,今天是Mark大摄影师的摄影展开展的日子。我总要早点到了。今天特意穿了粉色的卫衣,这些年我也无意间喜欢起了粉色的衣服,虽然以前我总是自诩all black,可是穿粉色衣服的我也很可爱啊。下次我也可以和段先生穿情侣装一起出门,为此我准备了好些粉色的东西呢。哦,对了,我要快一些,这样就能赶在人变多之前好好看这场摄影展了。

       摄影展在主城区的一家美术馆里,美术馆从外面看就像个咖啡店,不过走进去才发现别有洞天。狭长的走廊之后是一个可以尽情沐浴阳光的展厅,不像一般的摄影展总要在一些避免室外光的地方举办,Mark的摄影展似乎及其需要阳光,因为他的作品在这样和煦的光照之下更加令人叹为观止了。我一幅一幅地看着,有些照片还能令我想起那些悠然自得的下午,充满了熟悉的感觉。我走过展馆中央的花圃,后面似乎还有一幅作品。我的散光有些严重了,我得走进细细地看才行。现在我的心里好像有一口锅,慢慢地烧开了。那是一个少年,坐在街角的咖啡店里,面前的桌子上是一些杂乱的资料,看起来似乎在烦恼着写什么。可是少年只是静静的看着窗外,看着每一个行人,他急切地追寻着每一个不似本地人的游客的足迹。你应该知道了吧,最后那张照片上的少年就是我。我从未想过我的信友给我带来这样的惊喜,我没有在这个角度看过自己,也不知道我看着窗外的目光是这么认真和渴切。或许在他们之中会有段先生呢,我总是留着最细小的希望。

       我又走近了这张照片,我想看得更仔细一些。我看到照片的署名部分居然是两排字。“天涯道远各自珍重”“君若有意 远道可驱”。有人在我身后念了出来。

       如果我是一棵树,现在你便能看见我燃烧起来的样貌。可是我并不是一棵树,因为我只是保持了一棵树的僵硬。我知道我的血液都在沸腾,可我看起来似乎非常平静。我只是慢慢地转过身去。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光彩照人,我想似乎这两年的历练让他更添了其他的魅力。他的面庞还是少年时的模样,眉眼间却有些成年人的沉稳。他似乎在笑,我想这大概是个好消息。因为他费了这些力气,最后还是愿意来到我的身边的。我更开心了,当我看到他的耳饰。哦,我也没有告诉你是吗。那是我和他认识一段时间以后的冲动之举,大概是周二下课,他似乎很急于去校外的蛋糕店排队买cheese cake,可是今天我却不想吃了。我牵着他穿过几条小巷,在一个有些邋遢的门面上找到了打耳洞的广告。我可是超级怕疼了,可是今天我不怕。我想牵着他,和他一起打一样的耳洞。我虽然很勇敢,可还是疼得我直流泪,段先生只得不顾自己还留着血的耳朵来给我擦眼泪。这场景别提多好笑了,大概是我们太有趣,店里的姐姐送了我们一对银质的耳饰。这是我和段先生第一个情侣饰品。耳洞长好之后我就立刻戴上了那个耳饰,还逼着段先生也戴上。你看,虽然是个不值钱的小东西,戴在他的身上就仿佛价值连城了起来。这个漂亮的家伙,所以你也不能怪我总是看着他发呆对吧。就像现在这样。我不知道是应当看他的眼睛,还是那个小小的银质耳饰,亦或是纤长的颈项。还是我应该看看他的手指,他的腿,他的胸膛呢。可是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他走过来吻了我,在我十分清醒的时候。现在我什么都看不到了。可是我能闻到他的味道,还是我送他的香水味道。真好,我仿佛回到了以前的沙发上,仿佛穿越回了那个醉酒的少年。我的青春和爱情,真好。

       你看,现在,我的青春有了价值,而我的爱情有了结果。

       段先生,“天涯道远 各自珍重 君若有意 远道亦驱”

       谢谢你,段先生。 


评论(6)
热度(79)
© 这里是k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