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kiki

有情有义有肉的小甜饼写手

天涯道远 各自珍重(嘉嘉视角)01

kiki的全系列归档


       我是一名旅行作家,为国内一家小有名气的杂志供稿。成为旅行作家是大概两年前的事情了,大学毕业以后我就开始了一个人的环球旅行。虽说如此,实际上是在不同的城市居住一段时间,写一些相关的游记和见闻,发给杂志社换取一些稿费,再踏上新的旅途。喜欢的话会呆几个月,如果觉得和我并不相投的话可能几天就会逃跑了。我总是很喜欢在路边的店里坐一整天,看看来往的行人,听他们讲一些我听不懂的话,这总能帮助我快速的理解一个新的城市。说起来,上一个我喜欢的地方是意大利呢,呆了半年,真的很惬意啊。可是杂志社的编辑说我总是呆在一个城市的话,游记就没有价值了。所以我又出发了。


      哦,说到我供稿的杂志社,是以风景和旅行相关的内容为主,受众也多半是一些喜欢自助旅行的年轻人。不过,我并不是一个受欢迎的作家,因为虽然我已经写了将近两年的专栏了,它还是在杂志后几页的边角里。我也并不会觉得郁闷,毕竟写作不是我的强项。我是中文系的,对,中文系。不过,我真的不擅长中文。老师说我太天马行空了,并不适合写作,我总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所以,你为什么会看到我写的这个东西呢?因为我有一个故事要告诉你。一个有些悲伤的故事。我要说的是关于我和我的大学室友的故事。


      姑且叫他段先生吧,你可以叫我嘉嘉,虽然听起来很可爱,但是我可是个实打实的男子汉,哼。段先生住我的上铺,是个美国人,台湾腔的美国人。他说中文软软的,他整个人都软软的,喜欢穿粉色的衣服,我还笑话他像个小姑娘似的呢。但是你们不要被我骗了,其实段先生man的很,他不笑的时候看着可吓人了。我还是喜欢他跟我撒娇的样子。你看我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多,还是没有讲到重要的部分,我果然是个天马行空的人。其实,我已经有很久没见过段先生了,自从大四的毕业典礼以后,我就没见过他了,现在我连他的联络方式也没有,仔细想来,好像照片也没有了呢。


       照片的事情怪我,是我一怒之下都删掉了。那是段先生跟我告白以后的第三周,我一直在等他的联络,可是他甚至连一个表情都没发给我。我太生气了,因为段先生从来不会这样对我不管不顾,即使在我们冷战的时候,他也会给我买我喜欢吃的cheese cake,会偷偷帮我盖被子,他总是很宠我的。所以,在段先生已读不回的第17天,我把我们的合照都删掉了,还把他拉黑了。所以我只能靠着我的大学毕业合照来不停的回忆他,即使有几百个人站在那里,我也能一下子看到他,他真的很好看呀。


       哦,我总要和你说一下告白这件事情对吧。那是毕业典礼的最后,一群人在ktv里疯狂的嚎叫,抱歉,我觉得那实在不能说是唱歌。段先生穿过我们班的男男女女找到了我,牵着我走出了包间。我记得是在走廊的一颗装饰树的后面吧,段先生说了喜欢我,好像是吧。其实我也记不得了,他站在角灯下面,在树叶的阴影里,我看着他的眼睛,就只能看着他的眼睛。太美了,我觉得像极光,像盐湖,像我去过最最干净的地方,见过最最澄净的天空,他的眼睛里有我,我看起来呆呆的,特别可笑,可是我觉得很好看。一定是因为那是他眼里的我。我知道他在和我讲话,可是我心跳的太快,我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了。真讨厌啊,这世界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呢。

 

      我拒绝他了。

 

      因为我觉得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最好最好的那种,我还要给他当伴郎呢。真可笑,明明我那么喜欢他,明明这早就是爱情了。我却全然不知,全然不想承认。段先生应该很失望了,因为第二天他就走了,听说是和艺术系的一个男生一起走的。


      艺术系的那个男孩子我见过,经常会来我们寝室给段先生送东西,有吃的,好玩的,书,照相机,自己做的小东西。多可爱啊,可是段先生总是跟他摇摇头,送他回去。我总是装作毫不关心的样子,一边带着耳机打着游戏,小男生走了以后我才发现,我的游戏早就over了,屏幕上都是组队的人骂我的话。这个确实是我的错,不对,明明是段先生的错。他怎么能当着我的面和别人有说有笑呢。他是我的朋友,既然我已经把他放在最好的朋友的位置上了,他也应该这样的。可是,好吧,我也承认,我不适合做最好的朋友,因为我是社交体质呀,我有好多好多的朋友,可是段先生是我最好看的朋友,也是对我最好的朋友。


       段先生会给我擤鼻涕,你不要笑话我。因为这鼻涕就是因为他。那是我20周岁的生日,大二的时候,从凌晨开始我的手机就好忙啊,都是祝我生日快乐的信息呐,电话呐。到晚上为止我已经充了两次电了。终于到了熄灯时间,手机清静下来了。我却睡不着了。因为段先生还没跟我说生日快乐,他总不会忘记的吧,因为一整天我都在接电话,回信息,他肯定知道的。那他就是故意的,不想跟我说生日快乐吗。


       我躺在床上,三月的天气还是凉凉的,被子里的温度是最舒服的了,我很累了。可是我听见段先生从床上坐起来的声音,他下床来了。我闭着眼睛,但是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在敏捷的感知着环境的变化。他捏了我的脸,“起来了,嘎嘎”,我这个没骨气的,本来要跟他赌气的。结果就这么老老实实的套上大衣跟他出了门。段先生的手很漂亮,骨节分明,但总是凉凉的。就是这双凉凉的手,牵着我的时候,我一下子就不生气了。我不知道要去哪里,可是去哪里都是好的,只要他一直牵着我,去哪里都好。我们从宿舍楼下的小窗户翻了出去,到了学校后面的一个小山丘上。段先生一早在小山丘上支了帐篷,他说想带我看星星。我笑话他这是什么偶像剧桥段啊,他也笑笑不说话。他总是这样的,不管我说什么,他似乎都觉得很有趣,大部分时候总是笑笑不说话,害得我为了看到他笑,总是要讲一些无趣的笑话,好在他总是很捧场,所以最后我还是能看到他对着我笑,微微眯起来的眼睛,我好喜欢呐。


       他让我仔细的看星星,帐篷旁边是他的天文望远镜,这么沉的东西,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抗上来的。不过本来他的力气就很大,和他的外貌一点都不一致。真是的,你就不能活的诚实点吗。段先生好像很喜欢天上亮亮的这些小东西,他跟我讲星座,又讲好多神话故事,我又不是小孩子了,难道还会觉得这些故事有趣吗,可是我还是很安静的听下去了,一定是因为他认真的样子让人不忍拒绝吧。他又让我去看白羊座,我总是看不清楚,他又按着我的头让我仔细看,好不容易要看清的时候,段先生从后面抱着我对我说,“生日快乐,嘎嘎,以后你的生日我都陪你过好不好”,结果我一感动就哭出来了,眼泪鼻涕一脸。这个讨厌鬼,这样我不是又看不清白羊座了嘛。


评论(7)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k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