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kiki

有情有义有肉的小甜饼写手

思君又见君(02)武痴大美人儿段×混世小王爷嘎

kiki的全系列归档





是日,小王爷的童年挚友护国将军的独子金有谦找到王府上来,说是有一事告知。

“王嘉尔,我跟你说,我听闻这世间有一柄绝世好剑,名叫霜花。江湖人称剑气结霜,挑锋为花,是为江湖第一名剑。”

“金有谦,你小子跑这来又打什么主意呢?”

“王嘉尔,你不是整天说自己没有做不到的事儿嘛,你便去把霜花剑借来与我一用吧,我与禁卫军领军的崔七约了一架,那小子就凭着自己有把御赐的前朝兵器,从不把我放在眼里,我能忍他?”说到这话,金有谦便不由怒从中来,咣当一声把王爷府的茶碗给摔了。

“你自己打不过便认了输去,跑我这儿叫什么委屈。”王嘉尔斜睨着他,似是并不把这小孩子家的斗气放在眼里,全然不想自己平日里的作为又有几分端正。

“我若是打不过他便罢了,我是打不过他的那把龙吟剑。你若是把霜花剑借来,容我与他一战,若我还是输了,我便承认自己是个没本事的。不过你王嘉尔若是借不来,你也干脆承认自己是个没本事的吧。”

以金有谦对王嘉尔的了解,这家伙最容不得别人怀疑自己了,果不其然,此话一出,王嘉尔就坐不住了。金有谦接着哄到,“不过话可说好,你若是借不来,你的宝贝盒子可就得归我了。”

“你做梦。这世上就没有我王嘉尔做不到的事情,你等着我取剑来看吧。”


金有谦是个顽皮性子,和小魔王王嘉尔到似是一对亲生兄弟。明明成年有些日子了,说起话来做起事来还是一副小少年做派,一张口便是哄得人心软的小奶音。对着其他人真是无往不利,可是咱们小王爷哪是其他人呢。被这个好弟弟骗过几次之后,便不再轻易相信他了。

几个月前,金有谦来王府玩闹时又看上了个宝贝,这宝贝正是王嘉尔成年时皇上与锦妃商量着送来的金玉锦盒。小王爷生来锦衣玉食,按说什么宝贝没见过,对个锦盒实在不应当如此在意。可这锦盒巧就巧在不仅用料奢侈,雕工精美,更是内含玄机。盒内九道锁芯,若是一个步骤不周全,锦盒便是怎么也打不开的。小王爷对这些个机巧之物甚是喜爱,因而日日不离身去。

这边厢偏偏又让金有谦这个不善之人惦记上了。王嘉尔更是天天提防,锦盒从不假他人之手。金有谦看着无望,倒是想出了个激将之法,非逼得小王爷割爱不成。王嘉尔岂是个软弱之辈,一听得霜花剑无人得借,更是生了不服输的心思。就非要把它借来把玩一番才能顺意。

评论(13)
热度(101)
© 这里是k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