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kiki

有情有义有肉的小甜饼写手

君若有意,远道亦驱(嘉嘉视角)天涯系列03

kiki的全系列归档



       我为期两年的环球旅行就要结束了,为此我特意跟我的责编表达了感激之情。责编大人不仅不难过,似乎还隐隐有些小兴奋。在我的不懈追问下,责编告诉我Mark要开摄影展了。当然,看到这里,你应该会感到有些疑惑,毕竟这看起来像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但是,相信我,这其实很有关联。听我给你解释一番。

       事情是这样的,我的环球旅行第一站是韩国,在韩国呆了一个多月以后,我凭借着自己卓越的社交技能交到了很多朋友,其中就包括了我的责编。责编是个很热心的人,在听说我是一名优秀的中文系毕业生之后,他建议我可以写一些游记发给杂志社,既能留下一些纪念,又可以换一些真金白银。对此我深以为然,由此开始了我长达两年的写作生涯。虽然责编对此自责不已,表示以后还是要先看一下试稿之后再约,毕竟也是有把中文系当成学中文系来念的小朋友。我微微一笑,并不想发表任何意见。

       你看,我又扯远了。事情就发生在我行程开始的一年之后,有一天我的责编非常兴奋的向我透露,他发现杂志社的Mark大摄影师仿佛和我的行程有着莫名的重合。Mark大摄影师是一个大摄影师,你大概能有所感觉,他算是一个比较高冷的艺术家。起初会发表一些自然风景的照片,并以他独特的色彩搭配和细致的构图吸引了一票铁粉。他的作品总会出现在我们杂志的封面和重要位置,因而对我们这些犄角旮旯作家而言,他就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大摄影师。可是没过多久之后,他就开始发表一些人文类的作品,多数是一些街景和城市景色。我的同事们还笑称大摄影师步下神坛,走入人间了。神奇的是,Mark大摄影师照片里出现的街景和商家很多都是我的专栏里曾经提及到的,甚至有几次,他会坐在我曾经发呆一天的咖啡馆里拍出一些好照片来。对此,我们部门的同事表示,看吧,小透明被翻牌了。这就很搞笑了,我还觉得他是个跟踪狂呢。但是毕竟大摄影师的作品真的很棒,即便是我也实在说不出不好的评价。所以,在此之后,我都会尽可能详细地描述我的行程和每天的生活内容,而大摄影师果然也会在同样的地方拍出好照片来。看着大摄影师的作品,我觉得他和我就像磁铁的两极一样,完全不同却彼此吸引。当然,这只是艺术家的惺惺相惜,说到吸引,没有人比段先生更吸引我了。不知道段先生现在又在哪里,又在做些什么呢。他最喜欢的还是冰美式吗,春天还会穿粉色卫衣吗,还会把帽子戴得低低的吗。哦,他还会不会带着和我的情侣手链呢。

       你看,说到这里,我又要抽空说一下这条手链了。这是我大四的生日礼物,段先生给我的。说真的,虽然我一直知道段先生家境富裕,但是这个手链确也价格不菲。更何况两条手链是段先生特意去定制的,里面有我和他的名字,戴在手上的时候就仿佛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了一样。不过,我一直跟段先生说感谢他的好兄弟手链,看吧,段先生一定一早就讨厌极了我这副自欺欺人的样子。我真的很喜欢这条手链,走到哪里都不会摘下来的,但是就算这样高价的首饰也还是经不过时间的洗练,前段时间,手链的环扣部分送掉了,为了防止它像段先生一样对我不告而别,我还是珍而重之地把它收了起来。现在它一直放在我随身背包的夹层里,我有的时候会把它拿出来,细细地擦干净。希望下次和他见面的时候,它还能那样光彩动人,就像阴雨天撑着伞的段先生一样。

       哦,我还在和你说Mark大摄影师对吗。我说我们相互吸引不是没有缘由的。就像你看到的这样,我虽然是靠写字吃饭的,但是我着实算不得笔触细腻,行文洒脱的那一类作家。所以我经常会写一些流水账一样的行纪,我倒是很努力的想把我看到的有趣的,美丽的事物传达出去,可是每到这个时候,我就觉得好像有人拿走了我的字典,而我只是一个一年级的孩子。可是大摄影师就像是那个拿走我字典的人,他的作品里总是有一些不经意的小惊喜,悠闲散步的鸽子,冬天穿着短裙发抖的女孩子,染鲜艳发色的老婆婆,喜欢吃波板糖的小男孩。这些我没法写出来的枯燥内容,在大摄影师的镜头里都那么鲜活,充满生机。因而,每次我的专栏投稿就仿佛是和大摄影师的一次书信交流,我向他发出了一封信件,然后便是充满期待的等待。而我总能在不久的之后得到他满是诚意的答状。这样看来,大摄影师似乎已经和我路线重合了快一年了,而我从来也没有见过他。说没见过他,倒不如说我根本无从分辨他。路边一些挂着相机的人总会吸引我的目光,或许他们之中有大摄影师先生呢。我不知道Mark长什么样子,因为他为杂志的投稿使用的头像是一张夜晚星空的照片,天蓝到发黑,而星星却愈加明亮。我想他应该是一个深沉的性子,这样才能酝酿出最夺目的感性吧。我迫切地想见见他,我预感到我会和他成为好朋友。或许就像我和段先生那样,我在闹他在笑。不,不会了,再也不会有人能像段先生那样走进我心里最深最暖的地方去了。但是我想我还是可以和Mark大摄影师成为朋友的吧,如果段先生不吃醋的话。

       责编会感到兴奋也是这个跟这个有关,我一早便在专栏上预告我的行程即将结束,正是arrival的时候了。下一个城市应当是我的最后一站了。不知道是不是巧合,Mark大摄影师也在上一次作品发表的时候表达了将会在不久进行摄影展的意愿,恰好是我要去的城市。这就好像你的信友向你提出了见面的邀请,而你只需要在正确的时间出现。我自然不会放弃这个机会,毕竟我和大摄影师神交已久。我希望他愿意听我和他讲我的故事,也希望他能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毕竟我已经找寻段先生两年了。但是有什么关系呢,就算大摄影师从一个成年人的角度劝阻我,我也还会继续找下去的吧。可是我更想听他鼓励我,毕竟我从不曾认为自己的举动是幼稚而无意义的,这应当是我最冲动但却最真诚的行动了吧。不知道大摄影师能不能理解我呢。

       我如期来到我的最后一站,这是一个充满了人文艺术气息的城市,城市不大,人们都很热情。阳光和街道都很好,把这里作为终点实在是最正确不过的了。如果以后有机会,我还是要带段先生来的,我会和他手牵着手走在街上,一起喝一杯冰美式。我怕热,喜欢出汗,如果是夏天的话,段先生应该会用凉凉的手指擦掉我鼻头的汗珠。我也会顺着阳光的角度偷偷亲段先生的脸颊,然后看着他红起来的耳廓偷笑。哦,也许你还不知道吧,我特别喜欢段先生的脖颈,那里简直比女孩子的还要漂亮,它会在阳光下发出莹白的光,像块上好的绸子。我总会在这种时候偷偷摸上去,就像个偷香窃玉的浪荡公子。我敢打赌,就算挡住我的眼睛,我也能一秒猜出段先生的颈子。


评论(1)
热度(86)
© 这里是k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