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kiki

有情有义有肉的小甜饼写手

天涯道远 各自珍重(嘉嘉视角)02

kiki的全系列归档


       哦,我还想说我和段先生的初次见面。那是新生报道的时候,我一早就到了,报道的时候就和学长学姐们混熟了,左右没事儿干,又不想收拾行李,我就坐在学长旁边帮忙了。下午的时候,天有点阴了,果然没一会儿就下起了小雨。这种天气真是好沉闷啊,一点都没有新生活开始的喜庆,我都有些抑郁了。大概快要到五点了,今天的报道就要结束了。身边的学长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了,段先生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他头发有点湿湿的,衣服也有些潮,打着一把便利店的塑料伞,手里推着一个红色的行李箱,从远处走过来。虽然在下雨,天好像都晴了。他看见我的时候,我正怔怔地盯着他发呆,多可笑的相遇啊,在这场相遇里面,只有他保持着一贯的优雅,我倒成了一个小傻瓜了,真不公平啊。知道他和我一个寝室以后我就当仁不让的带他去了寝室,我要帮他推行李,但是他不让,我没抢过他。我说什么来着,他就是比看起来力气大多了。我们到了寝室,段先生把伞挂在宿舍门的外面,开始仔细的观察起寝室来,我想他大概是想选床吧。“我睡上下面都可以的,我灵活的非常了”,他居然笑出来了。这个人也真是太失礼了,你不能指望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呀。“可是上面夏天应该会热,不然我睡上面吧”,虽然他笑话了我的中文,可是我还是要发挥同学爱的,你看,我多善良啊。“不用了,我sui上面吧,我不怕热”。哈哈哈哈,你还好意思笑话我。

“你是哪里人呐?”“我是美籍华裔,父母是台湾人。你呢?”

“香港人啦。你怎么想来学中文系啊?”“我觉得我的中文不太好,想学一下中文。”

“是啦,我也是这么想的啦,可是学长说啊,中文系不是学中文的。”“啊?那为什么叫中文系?”

你看,我们两个笨蛋,话都说不利索的两个人居然投身了中文系,现在好了,年年期末都在生死线上徘徊,不过好在我们两个的中文都还是有进步的。

        这种同病相怜的感觉让我们很快成了超级好的朋友,就是那种没长手的朋友。哦,你不要害怕啦。就是那种总是要互相喂饭的朋友啦,你们身边也有的吧,这很正常啦。不过说到这里,我就要批评一下段先生了,他每次去洗澡的时候总是不带洗发水,总让我给他送。什么都不穿还要把门打开,到底要干嘛啦,这个爱现的家伙。晚上还总是指挥我关灯,一开始还会请我把灯关上,后来就只喊一声“灯”,什么灯,灯什么呀,我是阿拉丁的灯神吗。我现在觉得段先生就是因为不想关灯才要睡上面的,不是,上铺的。

       我们接过吻。可是段先生以为我不知道。我怎么会不知道呢。那是大三的时候。我参加的击剑比赛得了冠军,击剑部的朋友为了帮我庆祝就约了出去吃饭唱歌。团体聚会的场合,段先生一般是不参加的,而且他也不是我们击剑部的呀。不过他每天下课以后都会来看我训练,我们每次出去聚会的时候,他还要来接我回寝室。后来我们部长干脆就让他一起参加了,还美其名曰“家属待遇”。本来我就不擅长喝酒,这把有他在旁边看着,我就更晕了。果不其然,没两瓶下去,我就天地颠旋,风云骤变了。后来他们又去唱歌了,我晕在沙发上,还要听他们鬼哭狼嚎的,我这个冠军得的太亏了。好吧,其实也不算太亏。我正闭着眼睛感受地球自转的时候,段先生走到我跟前来了,我知道是他,他用的香水是我上次买给他的生日礼物,他可喜欢了。只有在重要的日子才会用这瓶。反正我知道是他。他在我面前蹲了下来,房间里虽然吵得很,可是在我的面前却好像特别安静,安静到我听到他衣角摩擦的声音,他叹气的声音,他靠近我的时候空气流动的声音,他吻我的时候花开的声音。

       可是我只得装作不知道,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最好最好的朋友。

       毕业的时候听说他和艺术系小男生一起出国了,不知道去了哪个国家。我坐在不同国家的咖啡厅里,想着或许有一天段先生会从窗前走过。我幻想过,他应该是穿着西装,手里拿着一杯冰美式,神色匆匆的从我的窗口跑过去。亦或是像个游客一样,穿着他喜欢的粉色卫衣,走走停停,到处欣赏一番,我在从窗口望出去,正巧望见了他的目光,然后我们彼此微笑,就像曾经千千万万次一样,就像他已经知道我有多欢喜于他一样。我曾无数次的幻想,我在世界各地做过这样的梦,可是一次都没有实现。对啊,在这七十多亿的人里面,我还能见到你吗?段先生,如果我已经错过你了,我还能再抓住你的手吗?

       还是就像我发给你的,那条你已读不回的信息一样,“天涯道远,各自珍重”。

 

段先生,天涯道远,各自珍重。

可是,我想你了。


评论(3)
热度(87)
© 这里是k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