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kiki

有情有义有肉的小甜饼写手

离婚协议书(下) 作妖幼稚段x包容聪慧嘎

kiki的全系列归档

请接离婚协议书(上)

人设图如下:






段宜恩起来的时候,王嘉尔已经熬好了粥,挂着个麻布围裙靠在理石台面旁边发呆,盯着窗外不知道想什么,清晨日头的浅光映着王嘉尔的额发变成浅棕,小巧精致的五官配着莹白色软绒绒肌肤,柔和得一塌糊涂。段宜恩好久没有这样认真地看过王嘉尔了,印象里,王嘉尔就是安安静静呆在自己身边,为自己做好需要的一切,就连自己能升任管理层的那个决定性的策划案也是王嘉尔没日没夜熬了一个多星期赶出来的。段宜恩有时候也想,自己除了一张好皮相,还有哪里值得王嘉尔这么垂青呢。悄无声息地走过去,从身后把王嘉尔圈进了怀里,把他吓了一跳,“怎么不穿昨天那件?多好看啊……”,王嘉尔缩在段宜恩肩颈里,耳廓眼见着泛了红晕。


段宜恩还在吃饭,王嘉尔支着下巴坐在对面看他,眼神里带着一股子探究打量,又像是筹谋着什么事情,“段宜恩……”


“嗯?”


“你是真的想跟我离婚吗?”,王嘉尔抽了纸巾,套在指尖,轻轻擦着段宜恩沾了白粥的嘴角,语气听不出什么,反倒是段宜恩有些不懂了,“怎么还说这事儿?不是跟你说老头子不会同意的吗”。


“我没问父亲,我在问你……”,王嘉尔难得的有些气势逼人,“我在问你,是不是想要跟我离婚。”


段宜恩像是噎住了,吞了一口白粥,半天不说话,过了一会儿,把勺子扔在桌子上,“我去上班了”,像是赌气一样,也不回王嘉尔的问题,转头就走去了卧室,西装已经熨得平平整整,摆在床上,段宜恩坐在床边,也不知道王嘉尔这是怎么了,平时自己再让他生气,也不会开口提离婚的事情。这不是段宜恩第一次犯这个浑毛病,隔段时间就要惹点儿事儿,桃色新闻闹得大了,被老头子逮住一通骂,还是王嘉尔好声好气地把人领回家,多的话也不说,就打电话给法务部的人,让他们跟进,转过头还是端茶倒水,不哭不闹的。


 


段宜恩泡在酒吧,周围围着一圈穿着清凉的年轻肉体,正在跟好友Andy抱怨毫无情趣像根木头一样的王嘉尔。


“你就没想过为什么?”,Andy也摇头,他们认识也有好些年头了,段宜恩对王嘉尔那一套嗑儿,他都会背了,上学的时候就是“你说他怎么也不知道反抗,人家都当着面嘲笑他了”,自己嘟囔完了,又要加上一句,“还得我去替他摆平,你说要是没有我,他可怎么办吧”。后来毕了业,段宜恩还给自己打越洋电话,“我跟你说,王嘉尔实在是太过分了,他又出差去了,说一周回来的,这都半个月了”,像是丝毫没发现自己的语气有多抱怨,“他就是太好说话,他们部门的活都让他干了”,Andy倒是没好意思提醒他,你的活儿也都是人家帮你干的。


“什么为什么啊?”,咂了一口泡在旁边的柠檬,段宜恩酸得脸都皱了起来,转过头看Andy,不明白他这一句从哪儿问出来的。


“所以你觉得他这也不好,那也不好,为什么没跟他离婚?”


“我没说他不好啊……”,段宜恩倒像是有些发懵,“他……挺好的啊”,自己说着,又拔了根吸管在戳那片可怜的柠檬,“就是……我也不知道……”


Andy不忍心看那片快要戳烂的柠檬,又像是不忍心戳破段宜恩,张嘴开合了半天,还是没忍住,“Mark,我说句公道话,Jackson对你没得挑了,你得想一想,你为什么还是不知足……”


“讲真,我觉得你只是,中文怎么说来着,恃宠而骄?,你就是仗着他喜欢你,保不齐,你就是总想测试他是不是还爱你吧……”


“他当然爱我!”,段宜恩想着前两天的夜半惊喜,当然了,王嘉尔肯定爱自己,不然他还能爱谁?!


Andy按了一把激动得站起身的段宜恩,安抚式地拍拍肩头,“知道知道,谁能看不出来呢”,“那你呢?”


段宜恩又不说话了,他也不是完全没察觉,自己对王嘉尔是有感觉的。之前一次,宴会上,自己带着女秘书在走廊里,分明看见王嘉尔走过来,搂着那女生就亲了上去,想着王嘉尔总不能忍吧,结果还是不出所料,他大度包容的合法伴侣装作没看见,转身又走开了。段宜恩一回头就给律师打了电话,一份离婚协议书寄到家里……


“他没有不好……就是他不争不抢,不生气也不吃醋,看起来像是没有那么在乎我一样”,段宜恩垂着头,火红色的额发塌着,声音也唔囔囔的,“Andy,我……你说得对,我只是想确认他还爱不爱我而已……”,话说出口,段宜恩才如梦初醒一样,手掌扣住自己精致的脸面,看起来有些泄气。


 


“王嘉尔?”,段宜恩往常一样推开门,多晚总是留着灯的,王嘉尔就窝在客厅的小沙发等他,听到声响,就揉揉眼睛,快步走过来帮他换鞋拿衣服,递一杯加了蜂蜜的温水,今天确是漆黑一片,“嘉嘉?”,段宜恩开了灯,屋子里整洁得一如往日,餐桌上放着微黄带着甜气的蜂蜜水,段宜恩拿起来对嘴喝了,才看见杯子底下压着张纸条,王嘉尔的字迹,没什么棱角,但是秀气得很,“段宜恩,照顾好自己,离婚协议书我签好字放在书桌上了,父亲那边我说过了,你不必担心”。


段宜恩怕是自己看错了,仔仔细细读了几遍,才反应过来,一把扔在桌上,转身往书房跑,书桌上真的放着一张纸,简简单单的,写明了自己放弃所有婚内财产,包括赠与的那部分股权,全部留给段宜恩,下面签着王嘉尔的名字。段宜恩用手指去蹭,签字笔的油墨早就干透,什么都蹭不下来,狠狠地擦过去,王嘉尔的名字还稳稳地挂在上面。


“王嘉尔!”,段宜恩往卧室去,床铺整齐没有痕迹,衣柜空了一部分,是王嘉尔的衣服,他拿走了……


打电话,那边传来忙音,王嘉尔不接。段宜恩飞车回到段宅的时候,已经半夜,家里也是一片黑,冲到楼上挨个房间找了,把段父和段母也吵醒了,被段父追着直敲脑袋,“你个混蛋,嘉尔那个好的孩子你都给气走了,我真是!我真是……”,说着就要动手,被段母拦了,“宜恩呐,先走吧,别气你爸了啊”,段宜恩才不情不愿往外走,到了门口又扯着嗓子喊了一句,“要是王嘉尔有消息,赶快跟我说啊”,一只拖鞋往门口飞过来,只得先离开段宅了。


段宜恩想了一晚上,王嘉尔的朋友基本上就是自己的朋友,这时候应该不会去找他们,家里人前几年也出国呆着了,段宜恩在客厅里溜达,想着或者王嘉尔发现没地方去就能回来,可是王嘉尔不是那种人,他不是一置气就往外跑的人,那他一早就打算好了?那天早晨,他问自己是不是真要离婚的时候,就存了这个心思了?那他……是生气了,还是……真的受够自己了?


段宜恩给王嘉尔打电话,一天几百个,发信息,一条加一条,像是沉了水底,连个水漂都没见着,找了征信的,刚查到说是没有身份信息下的出境和买票记录,人大概还在市里,想要查出来还要两三天,段宜恩还是得等,等的时候也闲不住,自己开着车到处转,盼着在哪家常去的店里看见王嘉尔的身影,孔雀一样的段少爷,这几天也像是霜打茄子,挂着胡茬,眼里也是红血丝,头发乱七八糟趴着,活像是犯了瘾的吸毒犯。


被段父急急召回公司,以为是王嘉尔有信儿了,却是被押着签合同,潦潦草草签了大名,转身就又往外跑,跑到地库的时候,正巧听到旁边一个人在打电话,段宜恩有点儿印象,秘书处的,以前王嘉尔还在公司的时候,自己见他在王嘉尔身边出现过,存了个心眼儿,在那人身边磨蹭了一会儿。


“我知道,我不会被段总发现的,那我下班过去找你就行了吧?”,看那人像是挺小心的样子,遮遮掩掩地打电话,“那你等我一会儿,嘉、尔”


段宜恩咬着嘴唇,就知道有猫腻,他肯定知道王嘉尔在哪儿,干脆上了车,放平座椅,躲在车里等他下班,准备跟着去。

 


剧情不曲折,段宜恩跟着他的车,在一家咖啡厅找到了王嘉尔,他就坐在落地窗户旁边,穿一件白得透亮的衬衫,手指托着咖啡杯,悠闲得很,段宜恩恨不得现在就冲下车,把人扛回家去,车门都开了缝儿,才意识到自己这副邋里邋遢的样子,王嘉尔是要讨厌的。他总是把自己的衣服都收拾得平整,手机里也都存着自己光鲜好看的照片,段宜恩猜想王嘉尔搞不好就只喜欢自己这张脸,不然自己这个坏家伙,哪里还值得他经年的喜欢呢,段宜恩摆了一下后视镜,看看自己一脸憔悴,糟糕的样貌,心里又有些委屈起来,他都不知道王嘉尔喜欢他什么,怎么去勾搭他回家。


段宜恩透过车窗,看王嘉尔和那个同事聊得很开心的样子,自己也开始思考起来,他知道王嘉尔的心意,谁都知道,可是他们不知道的是,段宜恩也不知道的是,王嘉尔从来不说,他不说喜欢,不说爱,也不说憎恶,不说厌。王嘉尔一直跟着自己,有时候像是影子,有时候像是缠藤,安心感都来自于王嘉尔对自己的无限包容,可不安也来自于那里,王嘉尔的爱意养育了段宜恩的骄纵,喂饱了他的任性,这二十几年没有距离的陪伴,对段宜恩而言,这已经是他赖以生存的要素,说什么阳光水源土壤空气的,不是王嘉尔离不开自己,是自己,离不开王嘉尔。


求婚是段宜恩说的,简单粗暴,可是王嘉尔不知道的是,当时老头子跟自己商量,要送王嘉尔去国外分公司扩展业务,段宜恩当时就大吵了起来,从段家出来就奔着王嘉尔去了,“喂,你要不要跟我结婚啊,老头子说你嫁给我的话,就把股权交给我”,王嘉尔真的点头答应了,段宜恩才算是松了口气,手掌被自己捏出红印子,偷偷藏在背后,好在,还是把王嘉尔留下了。结了婚以后,自己也没安生,隔三差五就得闹点儿动静,Andy或许是对的,自己只是想让王嘉尔有反应,生气也好,大吵大闹也好,至少多给些反应,才能让自己确定王嘉尔是爱段宜恩的。


现在看他一身轻松坐在那里,段宜恩才知道从哪里开始出错了,如果想知道王嘉尔的心意,应该要去问他的,像自己这样作天作地,最后只会把他越逼越远,远到他不愿意回来…


王嘉尔打车回的住处,段宜恩看他进了那个房子,做好了定位,一个转弯就往家开,冲进浴室就是一顿收拾,本来就好皮相的段少爷,再出门的时候俨然横扫一片当红流量。

 



王嘉尔给开了门,在段宜恩敲第三声的时候,柔柔软软的王嘉尔就从透着温馨黄光的门缝探出了头,屋里飘着一股子熟悉的汤汁味道,“嘉嘉,我……我那个”,明明一路上都在想怎么开口,道歉的话编了几个版本,这时候是一句都出不来。


“段宜恩?”,王嘉尔把门敞开一些,还是一条干干净净的围裙,“你来干什么?送离婚协议书吗?”,声音甚至没什么起伏,就这么一句平平淡淡的问句,让段宜恩一下子掉进了自己最恐惧的猜想里,王嘉尔不爱他了……


“嘉嘉,嘉嘉你听我说……”,段宜恩难得的言语都透出了焦急,“我没签,我不可能跟你离婚的,你跟我回去,我们……我们……”,一手把着门,像是生怕王嘉尔把他推拒到门外。


“你在说什么呢?不是你要签的吗?”


“我没有,我不是认真的,我知道你舍不得我的,我只是要惹你生气,我知道你不会签的,你不会签,你喜欢我的”,段宜恩像是犯了错一样微微低下头,一口气说了一通,也不管王嘉尔能不能听懂,“你不跟我生气,我以为你不喜欢我的,可是你不是还……还跟我……那个了嘛,我知道你喜欢的,我错了,我应该向你道歉的,我不应该总是惹你试探你,应该要好好说的,嘉嘉……”


王嘉尔半靠在门框上,听段宜恩没头没尾地絮絮叨叨,不知道是要解释还是要道歉,像极了他小的时候,碰坏了王嘉尔最喜欢的旋转木马玩具,自己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他也是这个样子,两只手纠在一块儿,低着头,乱七八糟说着,自己能讲上好几分钟,讲到王嘉尔都没了脾气。


放他这么说下去,炖好的汤都该凉了,王嘉尔才开口打断,“段宜恩,别这样,你不喜欢我的,又何必呢,分开对你我都好。”


段宜恩还绕在自己的“怎么证明我是为了证明你是喜欢我的所以才犯浑”的逻辑里,就被王嘉尔兜头泼了这一盆凉水,呆愣愣地对着王嘉尔无奈的表情,一秒前像个rapper,一秒后又像语死早,王嘉尔看他没反应,转身回去又要关门,又被反应过来的段宜恩扣住。


“我喜欢你!”,段宜恩吼了这一句,竟然眼眶一红掉了眼泪,泪珠子扑腾腾往下砸,“你给我做饭的时候,我喜欢你,你给我叠衣服的时候,我喜欢你,你熬夜给我做策划的时候,我喜欢你,你替我写报告的时候,我喜欢你,你为了我推了喜欢的专业的时候,我喜欢你,你帮我给女生递情书的时候,我喜欢你……”


“段宜恩呐……”


“……你躲在体育场柱子后面偷看我打球的时候,我喜欢你,你偷偷写了给我的情书塞到书里的时候,我喜欢你,我因为策划案没通过唉声叹气你抱着我的时候,我喜欢你,我出绯闻你背着我哭的时候,我喜欢你”,段宜恩像是把欠了王嘉尔的多年告白都攒了下来,泪水挂着,脸蛋儿湿淋淋的,声音也呜咽着,“王嘉尔……你喜欢我的时候,我最喜欢你”


“那么现在换我问你”,段宜恩向前一步,一脚踩进了屋里透出的光晕,胳膊搭在门框上,把王嘉尔环在自己的影子里,“王嘉尔,你还喜欢我吗”

 



段宜恩老老实实坐在饭桌前,由着王嘉尔拿着温毛巾给他擦脸,乖巧得像一只猫,吃饭的时候也不伸手,就要王嘉尔一口一口喂他,还是喜欢的排骨汤。


“嘉嘉,你和那个同事什么关系啊?”,嘴里塞着一块排骨肉嚼着,段宜恩还没忘了抓着他们的特殊关系问。


“你说珍荣?我让他帮我带个信儿而已”,王嘉尔拽着餐巾纸的一角,给段宜恩擦嘴,油亮油亮的,都要反光了。


“带什么信儿啊?”


“不重要了。”


段宜恩嘟了一下嘴,王嘉尔冲他笑一下,贴过去亲了一口,香浓的排骨汤也沾在自己嘴唇上,伸出舌尖舔了一口,在段宜恩发亮的目光里,又舔了一下,慢慢的,缠缠绵绵的……

 



王嘉尔没有告诉他的,段宜恩也不必知道的,做了离婚协议书的那天下午,王嘉尔就去段宅跟段父段母打了招呼,“段宜恩来找的话,就骂他一顿就好,反正他也欠这一顿骂”。早上给珍荣打电话,让他下午去车库等段宜恩,看见他的人,打一通电话就好,段宜恩自己会找上门来的。


王嘉尔是不愿意把心思动到段宜恩身上的,可是这个幼稚又喜欢犯浑的家伙,二十多年了,再不给他个教训,他这个榆木脑袋死鸭子嘴,什么时候能长进。


说起来,让王嘉尔下定决心一辈子跟着他的,还是段宜恩求婚的时候,他说的像是应付了事,可是段宜恩偏生带他去了游乐园,在旋转木马的前面说了那么句欠揍的求婚,王嘉尔记得六岁的时候,段宜恩跟他道歉,说的那句话,“你别哭了,我赔给你一个旋转木马不就好了,真的那种,很大很大的那种,我陪你,坐到你讨厌为止……”



 

 

“那么现在换我问你,王嘉尔,你还喜欢我吗?”

 

“我一直欠你这一句……段宜恩,我喜欢你!”



-END-


写在后面的话:真是渣贱一时爽,转尾火葬场!!我尽力了,希望后面还是能感觉一些甜的,希望能安抚小天使们被渣段伤害的心。

不知道小天使们能不能看出来我的意思,段宜恩喜欢王嘉尔而不自知,王嘉尔一直在等他自己发现。犯浑作妖是因为老段没有安全感,总是想要试探嘎的心意。

上篇是老段的套路,下篇是嘎的套路。

以上,这篇就结束了,本来真的只是为了练车技的,结果搞成这样,希望我还是你们的小甜ki,我爱你们~

评论(119)
热度(9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k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