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kiki

有情有义有肉的小甜饼写手

思君又见君(13)

kiki的全系列归档

高甜互宠



晚上吃饭的时候,小王爷一心扒着碗里的饭,头也不抬,段宜恩偶尔侧头悄悄瞥一眼,觉得他好像有点不开心,又不知道出什么事了,也不敢随意搭话,于是闷头吃起饭来,倒是看得旁边的斑斑一阵乐呵。

 

第二天,第三天,王嘉尔的情绪并没有好转,段宜恩去问就只说累了,想休息,这把饶是闷葫芦也坐不住了。六月的夜晚,院子里萦绕着一棵香樟树的香气,月光满满地打在青石的地面上,院子附近大概有水池,偶尔传来两声水蛙的震鸣,王嘉尔的房门关着,透着蜡烛的橙黄色的光。段宜恩在门口来回走了几圈,还是深吸了一口气,敲了门。“嘎嘎,我能进去吗?”

 

门上透出的光晃了一下,王嘉尔来开了门,看段宜恩在门口站定,手里拎着一个小食盒,就把他让了进来,自己坐在桌前倒了两杯凉茶。段宜恩也跟着坐过去,小食盒放在桌上,白莹莹的手指把盖子掀开,里面是一碗伴着桂花糖的刨冰,“嘎嘎,你这几天看着不太精神,也没怎么吃饭,是不是中暑了?”说着,把碗稳稳地端了出来,放在王嘉尔面前。

 

小王爷看着眼前清清凉凉一碗刨冰,又抬头看向一袭白衣的段宜恩,他脸上显出一些关怀和担忧,到底大美人儿还是关心自己的吧。王嘉尔伸手送了一口进嘴里,桂花的甜味儿就着冰的寒气,一下子驱走了夏夜的暑气和几日来的不快,又舀了一勺刚要往嘴里送,眼神儿一转又送到段宜恩前面,示意他张嘴。配合着张嘴把勺子含了进去,凉凉的甜意惹得他抖了一下身子,王嘉尔一下子就笑开了,段宜恩见他不再闷闷不乐,心下松了一口气,也微微地笑了起来。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地分吃了一碗刨冰,碗里只余下散着桂花香的薄薄一层糖水。

 

“我就是不高兴了。”两个人走在院子里,小王爷背着手走在前面,脸上挂着一副你快来问我为什么不高兴了的表情。

 

段宜恩觉得有些好笑,伸手蹭蹭鼻尖,问道,“那你为什么不高兴了?”

 

“你看你天天就知道学心经,是不是打算赶快学完了就让我和我弟走啊?”王嘉尔嘟着嘴,转过身一脸严肃地看着段宜恩。

 

“没有……”段宜恩倒是难得地不敢看眼前这个嬉笑怒骂全挂在脸上的小少爷,只盯着自己脚面,“我没想让你们走,你要是愿意,可以一直留在这儿的。”

 

“真的?你不是哄我?”王嘉尔听他这么说,本来因为一碗刨冰消得差不多的闷气一下子也烟消云散了,面上倒是不放松,抬脚近前一步,歪头把一张白白净净的俊脸凑到段宜恩眼前。

 

给段宜恩惊了一下,“不是,不是哄你,你们在这儿,我很开心的”,怕王嘉尔不信,还紧跟着点了两下头。

 

小王爷见他脸上真挚表情,一时觉得有些可爱,心下也软了三分,冲着段宜恩扬着嘴角笑了一下,又转过身自顾自地遛起弯儿来。段宜恩呐,你要快点喜欢我才行啊,因为我现在真的好喜欢你,好喜欢你呀。

 

 

有了段宜恩的保证,小王爷也就痛快地把剩下的心法都交给了他,段宜恩果然奇才,学会的心法不仅不与以前所学相抵触,似乎还相辅相成,颇有助益,看得王嘉尔连连拍手称奇,段宜恩听他一个劲儿地夸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只得冲他腼腆地笑两下,就这一笑,又把小王爷的心魂不知道勾到哪里去了,一下午都痴痴地坐在院子里看段宜恩练武,也不嫌无趣了。

 

该教的都教了,小王爷突然就无事可做了,整日在院子里转圈圈,看段宜恩练武,这大美人儿练起工夫来也是信手拈来,气脉畅通,行云之姿,流水之势,只看得小王爷满心满眼的畅快。尤其是正午天热,段宜恩练过几圈,沁出一些薄汗,顺着额头颈间流进衣襟,天一热又挽起了袖口,白缎子随意地叠在肘下三分,小臂露在外面,皮肤白又通透,紧紧地贴在玲珑骨上,随着力量的变换又时而浮现几条青筋,一时平添了几分男子气概,惹得小王爷一点儿都不舍得移开目光。

 

段宜恩午后一般练两个时辰,小王爷就坐在凉亭那儿盯着看,手里拎着条帕子,桌上晾着茶,看他一收功,赶紧上去,一手递水,一手勤擦着汗。段宜恩就着王嘉尔的手,把一碗茶喝个精光,对着他笑一笑,再道声谢。斑斑还在亭子里靠坐着看话本儿,翻页的时候瞄上一眼,像是撞破了年轻小夫妻的闺房乐事一样,赶快又低下头,要是让京城里的人看见十三王爷干这事儿,保不齐吓得母鸡打鸣公鸡下蛋呢。


评论(14)
热度(82)
© 这里是k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