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kiki

有情有义有肉的小甜饼写手

巧合(微悬疑/心机段) 上

kiki的全系列归档

邻居设定

猪尔→宜嘉

人设图如下:cr:logo





“搬来了一个新邻居,是巧合吗?”

 


GOT公寓7栋852号是王嘉尔和朴珍荣的爱巢,大学毕业后两个人攒钱买了这套两室一厅,房子不大,住两个人正合适。王嘉尔是个连载小说作家,为写作网站供稿,不温不火,稿费勉强维持生活支出,朴珍荣在一家大企业供职,朝九晚五,偶尔加班,大部分的工资用来还房贷,两个人的生活并不十分富裕,像无数的工薪阶层一样细心地计算着收支。

 

这一天与往常别无二致,王嘉尔做好饭在家等着珍荣下班,像往常一样在他敲响门的第三声跑过去,打开门抱住他,今天却有些不同,不是珍荣。王嘉尔尴尬地从对方的怀里钻出来,眼前站着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孩子,看起来年龄不大,五官称得上是精致,穿一件棉质格子衬衫,让人觉得很舒服。对面的男孩子似乎因为刚才的拥抱有些害羞和尴尬,手指紧紧拽着自己的袖口,显得有些紧张,“你好,我是刚刚搬到你们隔壁的,我叫段宜恩。”

 

“刚才真是不好意思啦,我是这里的住户,我叫王嘉尔,这么说我们以后就是邻居啦~”,王嘉尔向来一个阳光普照的性子,两句话的工夫已经忘了刚刚的尴尬,一脸兴奋地和新邻居攀谈起来。

 

朴珍荣从电梯走出来的时候,王嘉尔已经谈到自己的出书计划,和一个年龄相仿的男孩子,站在防盗门前谈天说地,陌生的男孩子始终挂着笑容,丝毫不觉得厌烦,很是享受这场对话。朴珍荣打断他的侃侃而谈,抱住扑过来的王嘉尔,像每天做过的一样温柔地亲他的额头,如果忽略对面那个男孩子看起来不太友好的直视,这一天也的确别无二致。

 

王嘉尔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埋怨自己讲得太过忘乎所以,居然把新邻居一直晾在门外,这才想起把这个叫做段宜恩的男孩子迎进家里,口干舌燥,先倒了一杯水,还没转到段宜恩手上,自己先喝干了,惹得对面两个人笑了起来。王嘉尔非常热情地留段宜恩一起吃晚饭,给他加了碗筷,让他坐在自己右手边,“你吃这个,这可是我的拿手菜了,我妈咪教给我的,蹄髈”,一个劲儿地给他夹菜,“这是上海做法,不知道你习不习惯啊,对了,你是哪里人啊?”

 

“美国人,华裔”,段宜恩吃东西的样子很文静,像是个被训练过百次千次的大少爷。

 

“那你为什么到这里来啊?”

 

“因为喜欢”,段宜恩回答他的时候,手里的碗筷都放了下来,注视着王嘉尔的眼睛,显得极其真挚。

 


与人交谈向来是王嘉尔的兴趣所在,朴珍荣不愿意打扰他,便由着他追着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问东问西,好在对面那个人也似乎很享受这种对话,字句不多,但是有问必答。

 

在朴珍荣去刷碗的时间里,王嘉尔已经知道段宜恩父母都是台湾人,住在LA,因为和工作地离得近租住了这里,以及虽然令人难以相信,但是眼前这个看起来像个大学生一样的乖巧男生居然是个持证上岗的心理医生,而且比王嘉尔和朴珍荣还要大一岁。王嘉尔不住地抓着段宜恩的手,追问他用什么护肤品,只换来对方的忍俊不禁。

 

要不是朴珍荣及时地劝阻了王嘉尔,不难想象,他下一步就要让段宜恩留宿了,王嘉尔的热情就像是从哪个黑洞里拿出来的宝物一样,从来用不完,永远不见底。虽然有点可惜,王嘉尔还是放段宜恩回去了,而且就住在隔壁,两个人还是经常能见面的嘛。朴珍荣知道王嘉尔的个性,他喜欢交朋友,热衷分享故事,可是网络写手这个工作又把他困在家里,他应该很闷了,遇到能聊天的同龄人,才会一发不可收拾,或许该劝他考虑一下换个工作了。

 

段宜恩的工作好像并不繁忙,王嘉尔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他总会过来敲门,有时候是一本写满汉字的说明书需要翻译,有时候是诊所顾客送的茶点,有时候一道刚出烤箱的芝士焗饭。王嘉尔不知道段宜恩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命门正是芝士,反正,他的芝士焗饭真的把自己收买了。等到朴珍荣注意到的时候,王嘉尔已经开始和段宜恩称兄道弟了,两个人也变成了嘎嘎与Marky,有人能陪着王嘉尔聊聊天并不是坏事,不过,段宜恩对王嘉尔的态度与对自己的态度截然不同,朴珍荣也只能归结于人有亲疏远近吧。

 

 

难得的休息日,朴珍荣正搂着王嘉尔在床上温存,门铃就急促地响了起来,正在兴头,两个人都不太想爬起来去搭理一个外人,像是察觉到两人的想法,门铃声一时不断。不得已去开了门,门口站着穿着外出服的段宜恩,看起来像是刚刚回来,“嘎嘎在吗?”,段宜恩显然对开门的朴珍荣没什么兴趣,只想找王嘉尔。

 

刚套上棉T的王嘉尔从卧室走出来,头发有些杂乱,脸上有些好事被打断的不快,不过看见段宜恩的脸也只能把抱怨收了回去。段宜恩也不跟朴珍荣打招呼就大步跨进了大门口,只向着王嘉尔去,“嘎嘎,coco把bob吃了。”

 

Coco是谁,bob又是谁?段宜恩说的话像是什么密语,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懂,果不其然,王嘉尔明白,立刻就显出焦急的神色,“bob?coco把我的bob吃了?这个小混蛋!我今天非要让它知道我的厉害”,王嘉尔捋了捋并不存在的袖子,冲着隔壁就去了。他并不能真的跟一只白色马尔济斯赤膊打上一仗,因为即使如此bob也不能死而复生,可是不代表王嘉尔会放过它,大概一个多小时,王嘉尔把coco夹在自己的腿中间,抓住它的前爪,不重样地教训了一顿,coco从最开始的奋起反抗,最终也落得无力抗争的地步。朴珍荣总算搞明白他们的暗号说的是些什么,上周段宜恩的表弟出去玩儿,把这个小家伙寄放在段宜恩家里,很是得两个人的喜爱,可是并没能阻止它的无法无天与胡作非为。今早段宜恩出门遛狗的时候,coco不知道怎么就盯上了王嘉尔养在花坛里的一颗叫做bob的绿色植物,一张嘴把它送上了西天。朴珍荣不知道王嘉尔什么时候养了一株草,不知道他为什么叫它bob,也不知道段宜恩为什么会这么清楚,朴珍荣隐隐地觉得有什么东西发生了变化,段宜恩像是空气一样,无声无息地渗入了自己和王嘉尔的生活。

 

朴珍荣想着要抽出时间好好陪陪王嘉尔,最近他们的生活不太对劲,平时自己回来,王嘉尔总是大事小情都和自己细数一番,可是段宜恩出现以后,王嘉尔的倾诉对象明显换了个人,时间充裕又擅长倾听的段宜恩无论怎么看似乎都是个更好的选择,所以王嘉尔那些眉飞色舞的有趣段子都去了他们的邻居那里,而段宜恩显然和王嘉尔有了更多的共同话题。不过,最近是朴珍荣他们部门的工作旺季,所有人都忙得不可开支,请假这种话也实在是张不开口,糟的是,朴珍荣还被总部派到海外出差一周,更糟的是,下周正好是王嘉尔的生日。朴珍荣不可能像为爱走天涯的少年一样扔掉一切只为了和爱人相拥,他要考量现实的生活,和王嘉尔的生活总是要建立在物质的基础上的,所幸王嘉尔一直很善解人意,比起一个人过生日这种事情,王嘉尔更担心朴珍荣会不会工作太累,怎么能让人不爱他呢,世界上最好的王嘉尔。

 

三月二十八日,王嘉尔的生日,朴珍荣卡着北京时间零点打来了电话,他们在地球的两地,隔着电话互诉衷肠,像是曾经无数个甜蜜的夜晚一样,缱绻爱意根本不会因为段宜恩的出现被稀释,毕竟他们有那么多共同的回忆,一同手牵手走过的年岁,都不会因为段宜恩的出现而被磨灭,段宜恩只是一个邻居,他的到来只是一个巧合而已,挂上电话,朴珍荣终于放下心来,没人能把王嘉尔从自己身边抢走……

 

 

说不难过是假的,从上大学认识朴珍荣以后,自己的每一个生日都是和他一起过的,今年正是第八个年头,想跟他一起许愿吹蜡烛,隔着蛋糕接吻,也想听他对着自己念那些情诗,感受他温暖的抚摸。王嘉尔难得充满了惆怅情绪,门铃响的时候他正一个人坐在客厅里兀自伤神,或许是珍荣回来了?一个惊喜?王嘉尔扔掉了刚刚的萎靡不振,一脸期待地打开了大门,段宜恩,拎着蛋糕盒子,站在他家门口。王嘉尔没能处理好这种落差,脸上难免显出失望的情绪,段宜恩是个心理咨询师,对于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变化都有着敏锐的觉察,他猜到这个表情的含义,可是并不计较,他有更长远的计划,何必急在一时。

 

王嘉尔的27岁生日是和段宜恩一起过的,在段宜恩的注视下许了愿吹了蜡烛,代替接吻,段宜恩给了王嘉尔一个温暖的拥抱,在他的耳边送上了生日祝福,希望他永远快乐,王嘉尔还是很感动的,段宜恩这个时候就像一个真正的成年人,陪伴比什么都来得重要。所以难得情绪失落的王嘉尔开了好几瓶红酒,他平时不喜欢喝这种东西,醉得慢,还贵的要死,不过今天倒是不嫌弃了,他和段宜恩两个人坐在不太宽敞的沙发里,随性地说着什么,喜欢的电影,看的书,去过的地方,爱吃的东西,听过的趣闻,见过的人。王嘉尔发现段宜恩平时话不多,可是自己和他聊天的时候总是言之有物,倾听的时候那么认真,接话的时候又这么自然,甚至段宜恩的喜好和自己都如此相似,虽然今天没有珍荣的陪伴,但是在自己身边的段宜恩却带来了莫大的抚慰。有这么一瞬间,王嘉尔恍惚想到,要是在珍荣之前遇到段宜恩,那又会怎么样呢,段宜恩在自己的生活里出现只是一个巧合,可是他那么好,谁能不爱他呢……

 

 

“Marky,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以前在美国交换留学过呢~”,王嘉尔看起来已经有些醉了,讲话的声音不再充满活力,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甜腻的撒娇腔调,配上他的漂亮脸蛋儿真是迷人极了。段宜恩坐在他身边,两个人的胳膊和腿彼此磨蹭,就像曾经幻想过无数次的样子,王嘉尔对他毫无防备,亲密得仿佛这里本来就是自己的位置。

 

“嗯,我知道……”

 

“你知道?”

 

“我猜的,你的英语说得那么好”,段宜恩看起来像是为了掩饰因为称赞王嘉尔而生出的一点害羞,微微低着头,眼神目光都被掩在柔滑的前发之下。王嘉尔看他这副模样,心里像是被电了一样,猛地跳了一下,还来不及细细思索,身体在大脑之前发令,双臂已经抱了上去,把他圈在自己怀里,“Marky,你真可爱……”。

 

段宜恩被突然的拥抱震得不知所措,手脚都有些僵硬,不知道要怎么回应,是若无其事的回抱过去,还是趁着这个机会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说出来。“嘎嘎,其实……”,段宜恩深吸一口气,转向王嘉尔,刚开口,才注意到王嘉尔已经就着抱过来的姿势依靠在自己肩头睡着了。白白下了决心的段宜恩倒是送了口气,把王嘉尔从自己身上扒下来,转过身又搭着腿窝打横抱了起来,看起来柔弱的身板力气大得惊人,抱起王嘉尔这个一身精壮肌肉的男生甚至毫不吃力,把他平放在床褥上。

 

王嘉尔已经陷入睡眠状态,感觉有温热的东西扫过自己的嘴唇,只当是珍荣又来撩拨,软软地喊了一声“珍荣……”,又沉沉地睡了过去。虽然并不想打草惊蛇,可是王嘉尔这样毫无防备躺在自己眼前,段宜恩还是忍不住偷偷亲了他的嘴唇,软软的,有点凉意,舒服得很,可是王嘉尔叫出了朴珍荣的名字,段宜恩的表情瞬时间天塌地陷,平时总是挂着的温柔笑意全然不见,只剩下怒意和筹谋,脸上的狠意让人不寒而栗。本来想要慢慢让两个人疏远开来,现在看来实在没有效率,虽然有些冒险,不过总还是值得一试的……

 

 -TBC-


灵感来源:前两天和 @Sayuri 在评论里偶然提到的脑洞,说爸爸们只要不分开,哪怕是邻居cp我也站,结果就出现了邻居paro。但是我觉得这好像跟宝宝喜欢的那种心机邻居不太一样,但是病娇一点的心机段我也很喜欢了。本来打算一发完,结果有点写超了,所以剩下的明天更新了~

一如既往期待小心心~



评论(46)
热度(3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是k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