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kiki

有情有义有肉的小甜饼写手

天涯是你,远道也是你(天涯系列续 番外) 段宜恩视角 下

kiki的全系列归档


我很喜欢他,很喜欢他。但是这不代表我们不会吵架,不会冷战。理由甚至千奇百怪,包罗万象。大概有一次他和班里的学习委员一起约了去补习,他给我发了信息,说六点会回来。我们每天六点一起吃晚饭,所以我想这应该是要回来吃晚饭的意思。但是他到寝室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大概是熄灯的前几分钟。他一进门就开始解释起来,什么他总是跟文艺委员一起吃饭,学习委员不开心了,所以为了感谢学习委员帮他补习就请他吃肉啦。难道我能阻止他和其他人一起吃饭吗,可是他没联系我这件事让我很生气。嘎嘎问我有没有好好吃晚饭,是的,我吃了一肚子气,吃得好饱啊,都要不消化了呢。我不想回答他,所以我就爬到床上去,并跟他指了指灯,示意我要睡了。


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冷战了,我会强迫自己不去叫他起床,不和他一起吃饭,上课的时候也离他远远的。我不知道我在做什么,这并值得我生这么大的气不是吗,甚至我很快就忘了我们为什么开始这场荒谬的较量。


好在,那是冷战之后的第六天。学习委员来寝室找他商议小组作业,我装作认真看电脑的样子,眼睛和耳朵却都向他们的方向集中过去。我听见学习委员让嘎嘎扮演童话里的王子,他还要和公主接吻。这是什么狗屁作业,布置作业的人到底有什么问题。嘎嘎说他不知道要怎么亲公主比较好呢,学习委员建议他可以亲在公主的脸上。然后房间里有些安静,我有些坐不住了,刚想装作起身接水的时候,有一个软软的嘴唇贴在了我的脸上。我有些慌张,这些慌张褪下去之后,只剩下满心的欢快了。


嘎嘎问学习委员是这样亲公主吗,学习委员点点头然后就走了。然后我的满心欢喜又冷却下来了,我甚至转过身去狠狠地瞪着嘎嘎,我不知道我想质问他什么,是他怎么能把我当成替代品,还是他居然要亲别人呢。嘎嘎显然有些害怕了,但还是小声的说”Marky呀,你就是我的公主啊“。嘎嘎呀,要是你肯做我的王子,我就要当你的公主。嘎嘎呀,嘎嘎呀。

 

那天晚上嘎嘎爬到上铺来和我抱在一起,我们没有睡觉,毕竟这样我也不可能睡着吧。我们一直在讲话,仿佛把这六天的话都讲回来一样,一刻不停歇。嘎嘎说他跟学习委员商量要怎么才能让我不要再生气了,结果学习委员给他出了这个办法。所以也没有什么公主对吧。嘎嘎这个小坏蛋,我怎么舍得不搭理你呢。临近天亮的时候,嘎嘎在我的怀里睡着了。听见他的小呼噜声,我才敢深深地喘一口气,反复确认他真的睡着之后,小心翼翼地亲了他的鼻尖,这是离嘴唇最近的地方了吧。我可爱的嘎嘎呀,我的王子呀。

 

但是你或许以为我就这么可怜,只敢偷亲他的鼻尖是吗?当然不,我还偷亲过他的嘴唇,软软的,是草莓布丁啊。

 

我讲了好多好听的部分,看起来我们就会一帆风顺,幸福到老对吧。并没有一帆风顺,但是你猜对了,我们会幸福到老的。但是在这之前,我要跟你说说我们分开的两年,大学毕业的时候,班级里的同学都表现的难舍难分,我本来并没有这种感觉,因为我一直很笃定我会跟着嘎嘎,去他想去的地方,跟他住在一起,然后我就能从上铺搬到他的身边,在同一张大床上。他们哭得太伤心了,总是说着可能再也见不到的话,搞得我有些紧张,嘎嘎说过想要出去旅游,我想跟他一起去,那他呢?也会把我的存在放在他的计划里吗?

 

突然,在一首情歌的提示下,我就决定要和他告白了。他站在一棵盆栽树的阴影里,睫毛扑簌簌地,眸子里装着整个世界的光,整个银河的水,就算是一片湖,我也想跳进去,海草会缠住我的脚,湖水会吞噬掉我的呼吸,然后我就不再挣扎,决定溺毙在这里,嘎嘎的眼睛里。


告白很简洁,我只说了喜欢,想要永远在一起,我当然可以说更多更好听的话,发下海誓山盟,可是不想浪费时间,嘎嘎的嘴唇就在我面前,我怎么能忍住不去亲他呢?他难得在醒着的时候晃神,看起来有点呆呆的,不知道在想什么,真的好紧张,手掌都湿了,我还是坚持要牵着他的手回寝室。嘎嘎什么都没说,没点头,我小心翼翼地观察,他皱了7次眉,咬了5次嘴唇,但是没跟我说一个字,明明白白地闪躲,我想我大概明白他的意思了。

果然,第二天早晨,嘎嘎难得在没有我叫早的情况下起床出门去了,睁眼起床的时候,房间里只有我,桌子上一张字条,“Marky,我永远的好朋友”,我明白他的意思了。

 

我决定回国,推行李走的时候见到了来和我道别的学弟,他说自己要去美国学艺术设计,走之前想来看看我。看看我,看我多么的可怜,把一颗心送给了一个小坏蛋。

 

我决定和他一起走,至少不用一个人,满心满腹都是嘎嘎。在机场的时候,手机收到了信息,嘎嘎发来的,没打开的时候我想,如果他挽留我,那哪怕是仍旧睡在上铺,也想回到他身边,可是他没给我最后的机会,天涯道远,各自珍重。手机关机,登上了飞机,希望他务必做到,要珍重啊。

 

后来我学了摄影,以后要去很多地方,把最漂亮的风景都装起来,如果以后能见到嘎嘎,我要把它们都送给他。不知道他有没有去旅行呢,如果他也去了,那我们会不会在某个青石路面的街道上相遇呢,会不会给我一个拥抱呢?

 

导师的朋友是一家旅行杂志的主编,最近需要一些好的照片,导师把我介绍了过去,我开始为这家杂志供稿,听说反响不错。主编特意寄了纪念刊给我,让我留念,闲来无事翻开一页一页看过去,有一个专栏作家的版块很有趣,他讲话有些天马行空,常常让人摸不到头脑,但是带着一种固有的天真气息,像个孩子的呓语,我想起以前读过的嘎嘎的笔记,大概也是这种风格,散漫又很有灵气。每期不落地读了半年多,我开始怀疑这个专栏作家或许就是嘎嘎,他透露了太多线索,一年多前开始的旅行,喜欢的地方是意大利,大学念了中文系却以为那是学中文的地方,喜欢港式早茶,有一条宝贝的不得了的定制手链在旅途上差点丢掉,大学的时候觉得自己身材不好总是穿全黑……他想在旅行路上找一个人,一个很重要的人,他知道自己很爱很爱的人……那会是我吗?

 

从学校毕业以后,我就开始跟着小作家的足迹四处拍摄,我去过他喜欢的那条街道,在他吃下午茶的咖啡厅里点过一样的三明治,在广场喷泉雕像下面的椅子上被淋湿过,在热闹的狂欢节上尽情地扔过番茄……我走他走过的路,用来弥补没有陪伴他的遗憾。

 

终于,我在那个面对街道的咖啡厅见到了他,带着粉色的帽子,不是他一贯的喜好,但是可爱极了。我悄悄靠在沙发的角落里,在余晖下拍他的侧脸,认真地看着窗外,他在找我,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兴奋的呢?他看着窗外,偶尔写写字,我看着他,偶尔拍拍照。

 

我不想以这么唐突的方式出现在他面前,我需要一个摄影展,让他看看那些漂亮的照片,我要在那里等他,告诉他我把最美最好的景色都送给他,所以嘎嘎呀,再不要到处乱跑了,就呆在这儿吧,呆在我心里吧。

 

 

王嘉尔,无论去哪里,我要站在你身边,于我而言,从来就,

天涯是你,远道也是你……




天涯道远 各自珍重

         —终—

评论(18)
热度(89)
© 这里是k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