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kiki

有情有义有肉的小甜饼写手

天涯是你,远道也是你(天涯系列续 番外) 段宜恩视角 上

kiki的全系列归档


之前的天涯系列最近拿出来翻了一下,自己还是很喜欢,暖暖的。毕竟是第一篇完结的宜嘉文,说好的段宜恩视角的番外也挤时间写了一下。

前文在这里:

天涯01

天涯02

远道01

远道02



我叫段宜恩,你可以叫我Mark,现在的职业是一名职业摄影师,喜好是为嘎嘎的专栏配图。嘎嘎是我的男朋友。我很喜欢他,超过我喜欢排骨汤的程度。对了,你不能叫他嘎嘎,他叫王嘉尔,我可以允许你叫他嘉嘉,这是极限了。所以,这一篇是嘎嘎给我的作业,他让我写一写我的心路历程。我要想一下从哪里说起比较好呢……

 

“Marky,帮我拿一下毛巾,我忘带了”

嘎嘎喊我了,你等一下吧。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吧,我应该可以回来。

 

我大学念的是中文系,算是重点大学吧,对我而言并不难进,因为我是外国人。说来其实也巧,在LA的时候我喜欢篮球和滑板,想着或许大学搞体育也不错。不过我爸妈觉得我可以利用大学期间出去锻炼一下,我就跑到了我祖父的故乡去。大学报到的那天有些下雨,我没带伞,下车的时候已经淋湿了一些。身上湿淋淋的让我感觉很糟糕,循着学校的大路走了两圈才找到卖伞的地方。快到报道的截止时间了,我想还是要快一点吧。

这才是我到中国的第三天,这个地方的一切对我而言都很陌生。听着身边传来的中文,有些熟悉,又有些生疏,这种感觉很奇妙,我感觉心情就像天气一样,不通透极了,莫名的有些烦躁起来了。然后我见到了嘎嘎,他站在一个红色的帐篷底下,头发有些焦黄,应该是经常染烫了吧,发尾有些上翘,恰巧和他的小鼻子一样,有点可爱。他有些直直地看着我,直到我和他问好,他才对着我眨了眼睛。不然我还以为他是中文系的吉祥物呢,毕竟他那么可爱,对吧。嘎嘎在问过我的寝室号之后就表现出了一种开心的情绪,我不太明白是为什么,不过我也觉得很开心了。我想我们应该会成为很好的朋友吧,嘎嘎。

嘎嘎似乎不想睡上面,因为他在说到夏天和热的时候嘴唇会有些撅起,我决定睡在上面,然后我看到他有些小激动。果然他真的很喜欢展示自己的情绪,有点像之前邻居家养的一只puppy,会跟我摇尾巴,不理它的时候还会睁着圆圆的大眼睛围着我转。我在上面收拾床铺的时候嘎嘎就会用这种表情看着我,我希望我还能保持一贯的无表情,因为我的心脏有点不太对劲。第一天晚上我们在学校门口的一家韩国料理店吃了牛肉砂锅,我还是觉得排骨汤更好吃。可是嘎嘎很喜欢,我想我们以后可以经常来吃。


喜欢上嘎嘎实在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了,没有人会不喜欢他,这也是我最不喜欢的地方,他太好了,每个人都爱他。我仿佛和他们没有区别,这可不行,我要比他们更爱他,我想离他更近一些,再近一些。

我总是会比嘎嘎早起一些,在嘎嘎睁眼之前我会先去洗漱,让自己看起来整洁一些,然后再拍拍他的头顶,我就能看到嘎嘎像是一颗蚌吐珠一样从厚实的被子里把自己挤出来。他会有些懵,看我的时候不太对焦,我只得再拍拍他的额头。这个时候嘎嘎就会把双手从被子里伸出来,向我张开。我抱住他的时候他还会发出puppy吃饱了之后的餍足的声音,轻轻叫我”Marky“。这是我每天早上最开心的时候,不过嘎嘎根本不知道自己这样有多可爱,而且等他清醒之后就会迅速从我怀里跑掉。

我每天早上第二开心的时间是和嘎嘎一起吃早餐的时候。嘎嘎是香港人,总是喜欢一些中式小点心,学校里恰好有一家做得蛮好吃的,所以嘎嘎总会点一份小笼包或者烧卖或者蒸饺,我总在他后面点餐,如果他点了小笼包,那我就会点烧卖或者蒸饺了,这样嘎嘎就会用他的小笼包来和我换。我喜欢看他把筷子伸到我面前的样子,我会不由自主的想象十年二十年,我们坐在一张餐桌上,他把筷子伸到我的面前的盘子里,即使我已经把他最喜欢的菜摆在他的面前了。

每天早上我都有一件不开心的事情,嘎嘎会环着我的胳膊讲一些有趣的事情,这是我喜欢的部分,可是紧接着就是我讨厌的部分了,路上会遇到很多嘎嘎的朋友,同学,学长,后辈,有时候还有老师。每遇到一个熟人,嘎嘎就会从我身边走开,亲密地和他们打招呼,我一般总是站在他身边,静静地等着他重新挂回来。不过他总会露出一些抱歉的表情,我喜欢这个时候的他,他会因为不在我身边而感到歉疚,之后总会与我靠得更近些。

 

我的眼睛总是很难离开他,嘎嘎的每个小表情都很可爱,我得仔细地看清楚,然后在每天休息的时候细细地回想,这样我就能安心地睡着了。


评论(12)
热度(73)
© 这里是k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