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kiki

有情有义有肉的小甜饼写手

思君又见君(09)武痴大美人儿段x混世小王爷嘎

kiki的全系列归档


我终于找到这篇的定位了!这篇就是高甜互宠的夫夫生活~~~

绝对爆字了!估计没有五万下不来了……真是趴在床底哭




诋帕徹心经分上三路,下三路,合一路,共七章。王嘉尔本来想,这七章怎么也要学上个把月,可是这边刚一教上,他就发现段宜恩果然天赋异禀。心经只需口述一遍就能记住,动作只需看一遍就能融会贯通,果真是个武学奇才,看他这样,怕是不出一周就能出师了。

 

接下来两日,段宜恩也是一大早便来敲门,直把王嘉尔气得牙根痒痒,这个武痴!可是一开门看到段宜恩那张水盈盈的脸蛋儿,一身起床气又化作乌有了,他是个武痴,自己是个花痴,两个痴子正好成双。


斑斑正倚着窗棱向外看,说实话他认识王嘉尔这么多年,还是头一遭看见他做事这么认真。从日头出教到星辰起,一整天就贴在段宜恩身边,斑斑想要不是自己太了解这个小王爷,恐怕就要相信他转性了。可不是嘛,你说你口述就口述,老贴在人家耳朵边儿上干什么?再说了,人家段公子那动作比你做的还行云流水,你还巴巴地要给人指正,不就是图着多摸两下吗?一会儿又是嫌人家腿上不够有力,又是嫌人家腰的位置摆的不对,这从上到下好一顿摸,看得斑斑直摇头。段宜恩也是个心眼儿实的,只当王嘉尔真是用心教自己,还跟他道谢呢。斑斑现在真觉得自己认识的小王爷不是什么混世小魔头,而是个偷香窃玉的登徒子。

 

上三路的心法很快就教完了,第四日的晚饭时间,三人坐在院子里的小凉亭里用膳。小王爷一上桌就乐开了花,今晚的四菜一汤都是自己喜欢的菜色,也不知道厨子怎么这么得自己心意,晚上吃得可开心了。

 

当然不全是厨子的功劳,跟王嘉尔一起吃过几顿饭,段宜恩就发现他是一个挑食的人,遇见喜欢吃的就吃得一点儿都不剩,遇见不喜欢吃的干脆连筷子都不动一下。段宜恩暗暗记下了,这几天王嘉尔喜欢吃的菜色,还想起来,他们第一次在小驿站吃饭的时候,王嘉尔似乎特别中意桌上的一道山珍菌做的汤,今天也嘱咐厨房做了来。段宜恩看王嘉尔吃得开心,趁他吃饭的时候又给盛了几碗汤,看王嘉尔吃饭吃得那么香,自己也觉得似乎还有点儿饿,低头默默夹起了菜。

 

隔天,他们就开始了下三路的教学,段宜恩悟性极强,不过两天就学了个十成十,让王嘉尔这个当老师的又喜又羞。喜的是自己的徒弟这么有出息,不过短短几天就能熟练掌握。羞的是王嘉尔想起自己学诋帕徹心经的时候,前前后后用了不下三个多月才把基础心法学到手,现在段宜恩不仅五天就学会了,还有远远超过自己的趋势。明天再有一天时间就能把心经的最后一章合一路教给他,那么自己这个师傅也就该功成身退了。

 

王嘉尔想到就剩一天了,心里突然积郁起来。段宜恩对自己言听计从,不过是因为自己能教他武功心法,若是自己能教的他都学会了,那是不是就不会搭理自己了。想到这几天教习,段宜恩顶着一张天仙脸一副认真表情看着自己,王嘉尔就觉得非常受用,更何况,自己还能顺手在大美人儿身上溜两圈,心里满是得意,明天过后,段宜恩那个满脑子只有武功的木头人会不会就想着赶人了?


王嘉尔晚上躺在本来属于段宜恩的床榻上,心里还直嘀咕他。心里越想越不是滋味儿,噌的一下从床上蹿起来,冲去段宜恩门口,刚要用力敲门,又怕吓到他,于是隔着门小声小气地问,“段宜恩,你睡了吗?”而后,就听见屋里的人向着门走过来,段宜恩打开门,屋内的烛光在他身后微微摇动,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柔和很多,“嘎嘎有事吗?”不知道是不是王嘉尔的错觉,段宜恩的眼神里看起来似乎还夹带着一丝笑意,不再是千篇一律的冷淡表情了。而且在王嘉尔这几天的强行灌输下,段宜恩终于能自然而然地叫出他的乳名了。

 

“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只是我想我们都上了五天课了,也该休息休息了。而且你之前还答应带我和斑斑在高集城游玩一番,这几天光在你的院子里练功了,别说高集城了,就连你家山庄都没能转一圈。”

 

“哦,是我的疏忽了。那我明天带你们出去转转吧。你想去哪儿?”段宜恩自己是个不爱玩乐的性子,可是像王嘉尔和斑斑这种小少爷肯定是喜欢四处游玩儿的,因为自己要学心经,把人家留在院子里四五天,着实是做的不对了。

 

“去你喜欢去的地方!”王嘉尔一看段宜恩也不是那么不可救药,又开心起来,忙拽起他袖子又摇了起来。段宜恩低头看了一眼,也就习以为常地由着他了。“我喜欢的地方?那我带你们去看日出可好?”段宜恩指的是自家山庄后身的一座山,山里有泉,泉水清冽,正适合淬炼,有时候他也会晨起去山上练功,在山顶可见日出,光霞照人,让人通体舒畅,“若是想看日出,明日便要早起,你行吗?”段宜恩也许久没有上山看过日出了,想来还有一些微微期待。但是不知王嘉尔这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一大早上能不能起得了床。“起!我肯定起!你明早来叫我就是了。那我先回去睡觉了,明早见啦”,说罢就又一阵风似的跑回去了。


评论(6)
热度(89)
© 这里是k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