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kiki

有情有义有肉的小甜饼写手

思君又见君(08)武痴大美人儿段×混世小王爷嘎

kiki的全系列归档




段宜恩的居所不大,主屋旁带两个耳室,院子里并没有佣人的住所,因而平日里总是显得十分清净。这种清净也随着王嘉尔和斑斑的入住一去不返了。


王嘉尔和斑斑分住在侧面两个房间,房间因为长久没人使用而显出一些陈旧和破败,小王爷锦衣玉食惯了,见到这样的房间明显脸色不郁,迟迟不肯进去。段宜恩见他不愿意,便问他要不要住到旁的院子去。段宜恩的院子是山庄里最偏也最静的地方,要是住到别的院子,自然不如住在一起时时得见来得方便。


王嘉尔喜欢段宜恩的脸,也喜欢他的气质,非要随他一道儿,起初也是奔着美色来的。虽然小王爷见花赏美人儿向来远观并不亵玩,但是看到段宜恩,自己就总是生出几分亲近的意思来,见他愈是冷淡,愈是想要挑逗一番。王嘉尔见过的美人多,知情知趣的也不少,都没能让自己真的动心,这次遇到段宜恩,自己方有些情动的感觉,想着以前怕只是未至洛阳未见花吧,一见花,又怎能不爱它呢。


小王爷嘟着嘴,对段宜恩的提议不置可否,大眼睛却总是向着他的房间瞟,瞟一下又看着段宜恩眨眼睛。王嘉尔打的一肚子好主意,自己不愿意住破屋子,段宜恩现在又有求于自己,最好直接能直接住到大美人儿屋里去。段宜恩看王嘉尔这幅表情,想了一会儿,终于开口,“既然你实在不愿意住这屋,又不愿住别处,那你便住到我屋里去吧……”王嘉尔一听,一下子睁大了眼睛,满脸难掩的兴奋,就要扑到段宜恩身上去,“我来睡这屋就是了。”王嘉尔一下子就失望了,本来以为段宜恩开窍了,结果还是个木头。


王嘉尔心里气得慌,也不想搭理他了,气鼓鼓地往段宜恩的房间走去,一边走还一边嘟囔,“随你吧,你就去睡那个破屋子吧!”段宜恩听他这么说也不恼,看他一脸不痛快,肉肉的脸蛋儿嘟起来,更像那只笨兔子了。


好在斑斑是个有礼的,住在别人家哪还有挑房间的道理,帮着两人搬了东西,乖乖回自己房去了,心里还想着小王爷也太霸道了,这不是鸠想追鹊,不仅不讨好鹊,还偏要鸠占鹊巢嘛,活该鸠没相好的。

 


王嘉尔在段宜恩的屋里也不老实,书桌,衣柜,床头小机都让小王爷翻看了个遍。段宜恩只看跟武学有关的书,穿白衣,点的是兰草香,就像说书先生嘴里的少侠,执一剑,走江湖,行侠仗义。可惜按他这个性子,莫说是仗剑天涯了,出个山庄都不容易。王嘉尔想了想,觉得人无完人,若是段宜恩性情再喜人一些,那哪还轮得到自己,不由地又暗自开心起来。


段宜恩来敲门的时候,王嘉尔正躺在他的床榻上想入非非。“嘎……那个,你现在方不方便教我诋帕徹心经啊?”段宜恩隔着门问道。


嘎那个,还嘎这个呢!让你叫个乳名就这么难!小王爷翻坐起来,去给他开了门,“段宜恩,你怎么这么急?我都住你家了,还能跑了不成?你就不能让我歇息两天?”小王爷语气不善,对于段宜恩一心求学的上进态度不仅不赞扬,还一脸埋怨。心经心经就知道心经,就不能和自己坐下来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嘛,两个人甜甜蜜蜜地谈谈情说说爱多好,这个大木头!嗯……漂亮的大木头!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想你过几天搞不好就要走的,趁你在的时候要多多讨教才是。”段宜恩看王嘉尔又有要嘟嘴的趋势,也不敢怠慢,稍稍安抚了一下。段宜恩本来性子就偏冷,再加上从小到大接触的人不多,对别人隐含的情绪并不能够很好的感知。可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与王嘉尔一起的时候,总能很快的知道他的表情之下隐藏的是什么意思。


他们本来就是两种人,王嘉尔对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对这个世界保有最大的好奇心,精神和活力,往往很容易把自己的情绪表露在外,开心的时候就笑,不开心的时候就使小性儿,喜欢撒娇还爱计较,但是你就会觉得他活生生的那么可爱,喜欢讨厌都洒脱得很。段宜恩则不然,武功是他最熟悉也最擅长的,除了武学之外,再没有什么能够引起段宜恩的兴趣,因而就外人来看,他总是有一些冷漠,孤高。可实际上只是因为段宜恩和山庄以外的世界脱离得太久,因而对于寻常人的喜怒哀乐他并不是十分了解,这次遇到王嘉尔,对他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即便是段宜恩也可以被王嘉尔的直爽个性所感染,让他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与山庄外面的世界相处。


“算了,算了,本来也是答应好的事情。”王嘉尔无奈,只得带着段宜恩走到院子里,开始传输心法。 


评论(17)
热度(77)
© 这里是k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