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kiki

有情有义有肉的小甜饼写手

思君又见君(07)武痴大美人儿段x混世小王爷嘎

kiki的全系列归档


说起来段宜恩是个洒脱个性,性情又有些天然的冷漠,从小受着大家族的礼法教化,因而凡事都不易上心,平日就深居简出,除了父母,身边也就几个从小照顾他的老仆了。段宜恩对金钱名誉地位美色这些世人趋之若鹜的东西向来淡漠得很,唯独一件事让他十分在意,那便是习武。


段宜恩自小身体并不十分好,常年生病卧床,父母也并不把他当成武学传承来教养。及至十一二岁身体好些了,父亲便教与他一些简单心法以求强身,熟料段宜恩竟然是个百年难遇的武学奇才,父亲教他的心法不仅一看就会,而且能将学过的武功容会贯通,自成一派。不过几年,家里的藏书便被他修习个遍,父亲还要派人四处搜罗,有时他自己也会寻着消息四处探访,也就只有这种时候才能见段公子出得府来。


不仅如此,段宜恩平素话少得很,做事又总是一副慢条斯理的模样,只有提到武功心法的时候,不仅愿意多说话了,性子也热乎起来了,这样看来,段宜恩也确实称得上是个武痴了。


三人一同前往高集城,赶在日暮时分进了城。城里果然比起丰城要肃穆一些,街上的行人看着都有些功夫底子,街道算是干净整洁,秩序井然不乱,不愧是藏剑山庄的驻地。


小王爷看得新鲜,一面两边张望街景,一面随口问道,“段兄,你安排我和我弟住哪儿啊?”


“城中有客栈,不过,你们也可以住我家里。”他自然不是因为好客才说出这话,不过想图着与王嘉尔住得近些,这样便能早些把诋帕徹心经学到手。


“段兄真是仗义,那我们就不推脱了。”王嘉尔自然不会错过这机会,赶紧应下,还十分夸张地向段宜恩一抱拳。看王嘉尔这般姿态,段宜恩面色一滞,背过脸去,嘴角才显出一个浅浅的笑来。可惜,王嘉尔没能见到,不然肯定又要沉迷美色不可自拔了。


段宜恩带路,三人顺着城中主路走到一山庄前,山庄门上书着“藏剑山庄”四个大字,段宜恩上前扣了门。


“这是藏剑山庄?”王嘉尔看着面前肃穆的山庄,有些出乎意料,虽然看得出这地方一砖一瓦也是精心设计的,可是怎么也不像是有着四大江湖势力之称的百年老庄啊。


“家父不喜欢那些繁冗装饰,藏剑是炼剑的地方,不需要华丽门面。”段宜恩倒是对王嘉尔耐心解释了一下。


“家父?你是说……”王嘉尔一惊。院里已经来人开门了,“少爷您回来啦?”


“少爷?那你岂不是藏剑山庄的少庄主?!”小王爷没想到路上无意碰上的大美人儿居然是还偏生是自己要找的人,这缘分,还真是妙不可言啊。这样一想,王嘉尔心里更高兴了,这就叫一箭双雕,一石二鸟,看样子自己和段大美人相遇绝对是命中注定的。侧过头冲旁边的斑斑挑了一下眉眼,一脸看你哥厉害吧的炫耀表情。斑斑也是没想到,真是车到山前必有路,怎么就巧成这个样子了。段宜恩既然是少庄主,定然能帮他们借到霜花剑,这下自己家的王爷哥哥只需要和大美人儿讨好关系,一切就迎刃而解了。斑斑又想到,若是如此,小王爷还不知道要怎么纠缠人家段公子了,不禁心疼起来这个才认识的少庄主了,遇上王嘉尔这个混世小魔王,不知要受他多少折磨了。


段宜恩听王嘉尔问话,只微微一点头,便走进了山庄大门,王嘉尔和斑斑也赶紧跟上,一路上遇见几名仆人,脸上都是一副惊讶表情,搞得他们二人也有些不明所以。


三人绕过数个花廊,来到正厅,厅里坐着一中年男子,样貌与段宜恩有几分相似,正气凛凛,眉眼却隐含笑意,看三人进了厅门,便开口道,“宜恩,回来啦?”


“父亲,我回来了。”坐在堂上的正是段宜恩的父亲,藏剑山庄的现任庄主段成林。段庄主幼年即与家中长辈学习炼剑铸刀,在这一方面颇有才能,后来继承了藏剑,连年炼出神器,又是有德之人,在江湖上名望颇高。段宜恩是段成林的幺子,家中排行第三,上有一姊一兄,因为小时候身体虚弱,很是让段家人操心。后来段宜恩身体见好,在武学上又大有建树,段成林便更加疼他。可惜,这孩子怕是从小受了些罪,性情总是很内敛,生了一副天仙皮相,却不愿与人接触,整天不是在藏书阁翻些武学书籍,就是在自己的院子里练功。好在这几年家里的书看得差不多了,段宜恩也就不得不出山庄去寻一些武学孤本,多少让段成林心里宽慰一些。今天听门房来报说少庄主带着两个少年一同回来,倒是让段成林出乎意料了。


“这两位是?”段成林看向站在段宜恩身侧的两位少年,神色颇有些探究。


“伯父就是大名鼎鼎的藏剑山庄段庄主吧?突然拜访,实在是我和舍弟的唐突了”,王嘉尔冲着段成林就是弯腰一拜,“我们二人在来往高集城的路上与段兄相遇,我们三人相谈甚欢,便交下了朋友。段兄仁义,答应带我二人在高集城游览一番,还盛情邀我二人一同住在府上,因而今日贸然来访,还请伯父不要见怪。”王嘉尔说起话来一套套的,再配上那双眼波流转顾盼生辉的明眸,倒像是个说话本儿的,把段成林都逗笑了。段宜恩看他一眼,想着这个人真是有趣的很,凭着张嘴,黑的变白,白的染黑。


“你们与宜恩相谈甚欢?还成了朋友?”段成林把目光递到段宜恩身上,看他并不反驳,但也仿佛不是很赞成的样子,猜到说话这男孩儿怕是好生夸大其词了。说罢便哈哈大笑起来,“这还是宜恩第一次带朋友回家,你们既然相处得十分好,那就在这儿多住些日子。对了,还不知道少侠如何称呼啊?”


王嘉尔听段庄主讲话也是个爽快通透的性子,不禁放松下来,想他既然是大美人儿的父亲,自己也当与他好好相处才是,“回伯父,我叫王嘉尔,这是舍弟,您叫他斑斑就行。”


“王嘉尔?那你……”段成林可不像段宜恩,除了武学两耳不闻窗外事,王嘉尔的名号他还是听过的,眼前这个少年又是一身华服,气质也出众,应当就是当今圣上的十三皇子了。他怎么会和段宜恩走到一块儿,这背后会不会有什么隐情,段成林不禁心生担忧。但看他们三人还算熟稔,段宜恩应当知晓,既然把人带回家来,那来人是客,藏剑山庄不要慢待便是了,段成林心说不管王嘉尔是何许人也,若是能成为段宜恩的朋友,那自然是珍贵得很,“那便让宜恩带着你们好好转转吧。管家,安排两位少侠住在宜恩的院子里吧,他们年轻人多说说话,多闹腾闹腾也是好的。”说罢,便吩咐管家带三人回去休息了。


评论(12)
热度(85)
© 这里是ki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