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kiki

有情有义有肉的小甜饼写手

思君又见君(06)武痴大美人儿段×混世小王爷嘎

kiki的全系列归档


两人快马加鞭骑了几里路,终于在一条荒野土路上看到了穿白衣的少年。少年正与十几个山匪打扮的大汉对峙。王嘉尔和斑斑赶紧奔向少年。


等到二人到了少年身后,才听见领头大汉对他们说,“哎呦,兄弟们,今天运气真是好。才逮住一个小少爷,这又凑上来两只肥羊,今天咱们可是要发了呀。”说罢,周围的路匪都跟着大汉一同笑了起来。


站在前面的段宜恩这才回头看了二人,和王嘉尔二人微微颔了一下首,脸上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清冷,面前的十几个大汉仿佛一团空气,并不能影响段宜恩的情绪。王嘉尔心里虽然清楚,以这十几个山野匹夫的能耐并不能伤得段宜恩分毫。可是看着段宜恩站在自己眼前,心里还是难免默默担心。


当即便下了马来,还不等对面的大汉开口,王嘉尔便率先发难。虽然不如段宜恩身形轻巧,可王嘉尔从小也是师从大家,习武多年,一出手便似游龙摆尾,手里一个擒拿脚下一个扫踢,一吸一吐之间,已经招式尽现,不消几下就将山匪都放倒了。踢了踢躺在地上的大汉,催他们赶紧从自己眼前消失,看见大汉连滚带爬地跑走,王嘉尔才回过头去看段宜恩,只见段宜恩用一种非常认真的表情看着自己。小王爷心想不会是自己英雄救美感动了大美人吧,可是段宜恩的表情看起来并不像是感动,更像是一种探究。王嘉尔正要关心一下大美人儿,那边段宜恩便主动开口了,“你刚才用的是什么心法?”


原来是好奇自己的功夫套路啊,王嘉尔见大美人有心想知道,便急急地开口道,“是我师傅的家传心法,名字拗口得很,叫个什么诋帕徹心经,不过我师傅是个西域人,估计是他们那边的名字吧。”


“正是了,我先前在书上看到过这种心法,但是据说百年前便在中原武林消失了,听闻有传人去往了西域,你师父若是西域人,那很有可能便是它了。”段宜恩一听他答话,便即刻兴奋起来,话变多了,语速也变快了,“你能不能教教我?”


王嘉尔看着眼前的段宜恩仿佛变了一个人,自己也不知不觉一脸呆愣地点了点头。转时一想,又惊觉这实在是个大好机会,既能接近大美人儿,保不齐还能探听一下藏剑山庄的消息。


“我的段哥哥,教你当然没问题”,王嘉尔近前拽上了段宜恩的衣袖,大眼睛一转,一副古灵精怪小表情让人心痒,“但是我有三个条件你先应了我才行!”


“但说无妨……只是不可违背武林道义,人世伦常,不可伤人性命,害人钱财。”段宜恩本是喜洁的性子,往日绝不会让人随意碰上自己的衣衫,今日不知是求知心切无暇顾及,还是面前这个男孩儿太过可爱,段宜恩竟未曾劝阻他,由他拽着自己的袖子摇晃。


“那是自然,我可是正经人”,王嘉尔说到这里,旁边的斑斑可要撑不住了,平时要是谁说小王爷是正经人,他绝对二话不说怼回去。王嘉尔向来不喜欢别人整天把礼义教化挂在嘴上,觉得无聊至极,自己每日混天混地就为了和那些人过得不一样。这当会儿,居然说自己是个正经人,真是为了美色气节尽抛啊!


“那你便直说吧,若是段某能做到的定然倾力而为。”


“那好,这第一件就是要你带我二人去往高集城游玩一番”,王嘉尔说着便伸出一指在脸侧,“这第二件嘛,我要你叫我乳名,以后就叫我嘎嘎……”又伸出一指。


“我应你三件事,你提这种要求岂不浪费?”段宜恩觉得这个小少爷简直胡闹,提出这种要求虽不难办,但是两人才刚认识,怎么就能如此称呼。


“不浪费不浪费,我的好哥哥,你先叫一声让我听听呗。”


“这……”段宜恩看王嘉尔一脸期待的表情,因着他上身半凑过来,看着比自己矮了半个头,微微扬着头瞪大眼睛的样子实在让人狠不下心来,段宜恩只得一咬牙喊了一声,“嘎……嘎嘎”,便看王嘉尔一副心满意足,双眼更是笑得像两牙半月,嘴角也堆出了酒窝。


“真好听,段哥哥你叫的比我家里人叫的都好听,你以后要经常叫我才是呢!”王嘉尔的母妃是两广出身,家乡话常把嘉嘉称作嘎嘎,但是宫里规矩多,说是乳名,其实也只有母妃私下里,还有外公外婆会这样叫自己了。小王爷平时总嫌乳名听着像鸭子叫,可不愿意听了,这会儿听段宜恩一叫还真让人有些心动了。


“还有第三件呢?”


“哦,这第三件我还没想好,你以后应我便是了。”


“……好。”这实在不符合段宜恩一贯的秉性,他做事谨慎,对于没有把握的事情并不接手,这次破例也是让他自己都始料未及,只当是为了诋帕徹心经了。


评论(13)
热度(89)
© 这里是kiki | Powered by LOFTER